*寂寞再見,不做干物女 *愛情跟你的事業一樣,需要積極主動外加費心打拼。既然工作忙碌讓你難以身兼多職,以致約會時間更加可貴,約會前,你就得先擬出約會策略。成功的自我營銷與應對進退。愛情成敗其實與學歷高低無關,經驗匱乏與錯誤觀念,可能才是寂寞失意的最大原因。愛情的成敗,態度決定一切,你得認知你要的不只是「終結單身」,還要能找到一個理想的終身伴侶。策略與態度有關,態度又是生活的延伸。下面幾個問題,是你近來的心情寫照嗎? 觀念與生活是非題1.我覺得我條件不差啊,為什麼我竟然還是單身? 2.我過去幾個月確實出去約會過,可是最後幾乎都是不了了之。 3.我其實並不是真的沒對象,只是對方一直不願意跟我發展穩定關係。(原因:對方已婚、死會、是同志、不倫戀、自私與自戀) 4.我很想談戀愛,可是我的工作實在佔去我太多時間。 5.我很想談戀愛,可是我身邊的男人非gay即丑,剩下來的都已經已婚或死會。 6.根本沒有人要約我。所以我假日多半待在家裡,或是跟我的姊妹淘出去shopping。 7.他曾說會跟我保持聯絡,可是都已經過了兩個月還是沒下文,我真的不曉得是為什麼。 8.有個男的一直對我還蠻好的租屋網,可是我不是真的那麼喜歡他。 9.相親或是聯誼很八股,大概也不會有甚麼稱頭的人會參加吧。 10.我想交男朋友,可是因為不曉得該從哪裡開始,所以一直都在原地踏步。  上面十個問題中,如果有六題你的回答都是肯定的,那麼請繼續回答下面的問題。態度是非題 1.他又老又禿,而且沒甚麼錢,雖然他很關心我,可是我寧可單身也不要委屈自己。 2.前任男友回來找我,他確實變得比過去還要俊俏多金,我想拿他來墊檔,反正是他主動來找我,我現在又沒對象,挺悶的。 3.我知道他愛的不是我,可是只要他願意再多給我一點機會,說甚麼我都願意繼續下去。4.我相信命運與真愛,我知道我的真命天子就在某處等著我,我只需要耐心等待。5.沒有愛情的男女關係,還是勝過自己一個人。 6.真的沒辦法的時候,我只能選擇跟別的女人一起分享他。 7.為了愛情,我願意放棄所有。 8.我不接受姊弟戀也不喜歡老男人(有錢老男人不在此限)。 9.婚姻是女人所有問題的答案。 10.要是長的漂亮,身材好,鐵定早就有男友了。 如果上面的二十個問題裡面,你的答案都是YES,那麼不要懷疑,你確實需要開始制訂出一套適合你自己的約會策略。 約會戰略 心機591勝出 耍心機沒甚麼大不了,你的目的不是要去害人,只是為了增加自己的勝算罷了。如果你是個成功女性,時間成本更加可觀。所以任何事情都要計算投資報酬率。擺脫約會迷思,就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。約會戰略第一章,就是要尋覓合適的約會對象。紙上談兵是最沒效率的事情。如果你天生害羞又懶得出門,那麼真的很抱歉,你得試著調整自己的態度,避免成為「干物女。」(意指只喜歡待在家中蓬頭垢面,連出門都懶得動的女人) 約會心機一:徵求免費紅娘 透過婚友社的幫忙,很多女性可以一次約會到許多對象。不過類似的服務通常價格昂貴,如果想要省省荷包,不妨請身邊的親朋好友幫你打點。對外釋放你單身的訊息吧。如果你是個美女,更要記得天天廣播幾次。條件好的單身女子最容易被忽略,因為大夥兒經常會以為你已經名花有主。雞婆型的親戚,平時雖然有點討人厭,不過這種熱心腸的長輩,通常能提供許多的機會。此外像是鄰居、同事、同事的的同學、朋友、兄弟等都是你可能釋放單身訊息的對象。不要低估同志親友團的異性號召能力。約會心機二:時時美麗 以備不時之需 黃臉婆可不是已婚女子的專利。下回出門的時候,哪怕只是去巷口繳交租房子電話費,也請你不要再穿著那條高中時期的運動褲吧。化妝整理頭髮這種事情,有兩個重大回饋。一是經常性的打理會讓你熟能生巧,增加效率,平日多練習,最後受益的還是自己。沒有美容顧問沒關係,定期收開電視節目,去洗頭店看免費的時尚雜誌也可以在耳濡目染下,學到很多美麗高招。學習打扮的另外一個好處是,大家都喜歡看起來神采奕奕的女生,天曉得你會在哪裡遇見你的真命天子?所以時時做好萬全準備,絕對不可能吃虧。約會心機三:編列約會預算 不要再吃零食了,這些玩意只會回饋在你的大腿與小腹上面。把錢省起來,定期修剪頭髮,買一兩件當季的服裝。如果你是薪水族,記得要編列一點約會預算。這包括化妝品、保養品與相關書籍或是活動的資金。請不要再穿著睡衣出門(影響市容事小,讓週遭異性退避三舍才傷),開始戒除宵夜。記住,你的服裝搭配必須要符合這個時代,儘管近來流行復古風格,可是千萬別把國中時期的格子褲拿出來當眾溫習。編列約會預算的另外一個目的,在於你尋求改變自我的決心。唯有真正願意認知自己的需求並做出改變,夢想才會變成可能。約會心機四:你丟我撿 愛情回收無底線 愛護地球的你,一定不忘隨買屋時做環保。用過的塑料袋可以回收,不穿的衣服能捐出去再利用。男人當然也可以你丟我撿。這些資源包括了離婚的男人,失戀的單身漢,對自己性向突然覺悟的同志,以及年過四十的處男。對於還是單身的你而言,近年來居高不下的離婚率,確實讓約會市場得以維持相當不錯的流動率,因此一個女人食之無味的伴侶,很有可能是另外一個女人的幸福標的。愛情世界裡的回收再利用,也是地球環保的一部份。所以你最好甚麼都別浪費,身為一個有責任感的地球公民,請好好把握每一個可能的機會。約會心機五:男性接觸多多益善 把約會當成生活的眾多目標之一,你必須把握所有機會,增加自己的曝光率。幾百年沒出席過的小學同學會,是一個尋寶的好機會。演講活動、體育賽事、健身房、書店、派對、球賽、婚宴、研討會、演唱會或是各種質性的聯誼等公開場合,都是你推銷自我、尋覓適合伴侶的好去處。不要皺眉頭,因為這一點都不低級,你是抱著「市場調查」的心態,看看市面上目前有甚麼樣的貨色正在流通,不管是不是要得要到電話號碼,健康的兩性接觸,能增加你的自信和掌控力。這些活動通常有固定的訊息與知識流通,因此即便沒有看到喜歡的對象,賣屋你的精神層次也能獲得提升。怎麼說都有好處撈。愛情插班生的及格定律 如果你有愛情前科,只是在感情世界裡進出多次,目前依舊沒有固定的愛情對象,感情這一科,嗯??你確實是不及格。不過千萬別灰心,對於打算復學的愛情插班生而言,最忌諱的不是缺乏技巧與不熟悉約會行情,而是重蹈覆轍這個毛病。人是習慣的動物,學著逆向操作,重新發展新思維,你將會擁有截然不同的競爭力。及格定律一:牢記流浪狗定律 流浪狗?甚麼流浪狗?這跟我單身有甚麼關係?你的心裡有些狐疑。此時你可能會想:「對不起我不是戀獸癖,雖然看到路邊有小狗得了皮膚病,我有時候也會感到同情,可是我發誓我與流浪狗之間沒有愛情。」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:有天你回家,看見一條流浪狗出現在你家門前,牠繞著你像是在乞討食物似的,嗚嗚叫的模樣你覺看起來好可憐。於是你給了牠一點食物。第二天,同樣的狗,同樣時間又出現在你面前,跟往常一樣,你給了牠一點食物,心裡期待牠吃飽了之後能離開這裡。其實你並不期待因此受到好人好事表揚,更不打算養牠,不過這條狗自從被你餵了幾次以後,你發現,牠開始規律的出現在你家門口,只要你繼續餵牠,牠就不房地產會離開。不過流浪狗並非自己養的狗。牠無法真的聽命於你或是與你交心。你與牠之間唯一的關聯是食物,一旦你停止餵養,這條狗會去試著去別處果腹。愛情插班生要牢記的,就是不要讓你與他的關係,落入所謂的流浪狗關係裡。如果你曾經愛過,真心卻換來絕情,那麼要記得,這次重出江湖的首要任務,就是明確建立目標,且絕對不心軟,不要讓對方成為一個只把關係建立在某種利益點上的對象。因為只要不繼續餵狗,狗兒就會另覓他處找其它果腹的可能。你要的是一條會守護你的看門狗,而不是個肚子餓了才會過來搖尾巴乞食的四腳獸。你可能不曉得,你在約會一開始的言行舉止與態度,往往決定了日後你與對方的互動與結果。如果在最初的約會階段,你就不斷釋放出不在意、過份在意或是隨便的態度,對方很可能會因此不那麼在乎你。所以太快上床,太快定義彼此的關係,你與他日後可能產生的變化的空間反而就少了。另外,不要跟已婚或死會男人在一起。你沒有必要成為他情緒的垃圾桶,或被他當成發洩過剩情慾的充氣娃娃。很多變成第三者的女性,最後都會哀怨地表示,自己其實當初毫無選擇(不知情、被騙或是寂寞)。不過這樣說其實除了自欺欺買屋網人之外,沒有別的意義,因為你當然有所選擇。你可以選擇不與已婚、死會或是愛情玩家交手,只要你選擇離開,他們自然會去另覓別的對象。不要把性或是金錢當成你與他之間的聯繫。你或許會心軟,但是狠下心來拒絕餵食,才能終結可怕的悲情輪迴。及格定律二:不發表違心之論經典的熟女違心之論● 我不是個特別需要愛情的女人,我很獨立,而且並不覺得寂寞。 ● 男人其實都不可靠,這年頭,養條狗還比男人好。 ● 我這種個性(身材、長相),不是每個男人都喜歡,這點我曉得。 ● 算命的說過我婚姻不好,所以我不指望會有甚麼結果。 ● 如果你真的比較愛她,就去吧,我真的無所謂。 ● 我不會阻止你做甚麼,你不用管我怎麼想。 ● 這陣子我過得很好,沒有你我一樣很快樂。 口是心非是愛情插班生經常犯規的項目。不要為了面子或是任何原因,讓對方覺得你不想用心,也不要求甚麼。故做瀟灑最後換來的通常是寂寞與背叛。健康積極的態度與適可而止的界線,才是你這響應該拿出來的態度。男人不喜歡沒有自信的女人,更討厭一天到晚唱衰戀情的對象。因此你應該盡量少在約會的時候自貶。或許你最近真的胖了五公斤,但是在對方沒發覺之前買房子,沒必要主動提醒他。全身上下散發出「厭男」、「咄咄逼人」與「憤世嫉俗」氣味的女生,更會讓正常男性避之唯恐不及。及格定律三:學會說對的話 錯誤示範:「兩百萬年薪這種事情,現在根本沒甚麼了不起。」 炫耀自己的薪水,等於自斷後路。收入與社會地位是男性的兩大顧忌,沒必要也不需要著墨太多。 正確說法:「你那樣講還真有趣,我可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,然後呢?」 如果乳溝是他眼中最完美的風景,那麼「然後呢」這樣的問句,則是每個男人耳裡最動聽的聲音。 錯誤示範:「你覺得我穿這件衣服看起來很胖嗎?」 這麼做等於將重點轉移至你的缺點。如果你很瘦,這樣的問題會凸顯你太會耍心機。 正確說法:「藍色其實很適合你,它讓你的臉色看起來很紅潤耶!」 沒有人不喜歡被讚美,出其不意的稱讚,貼切的肯定,會讓他覺得更有面子,你會馬上感覺約會氣氛的改。錯誤示範:「你沒讀過『藍海策略』這本書啊?我的天,你有機會一定要翻一翻。」 你這樣說是在暗示對方很白目嗎?過份炫耀和同時貶低他人的作法,都不會讓男人有好的印象分數。 正確說法:「你剛剛說到的那個『藍海策略』是甚麼?說給我聽聽好嗎?我一直很想租房子瞭解。」 是的,給對方一個表現的機會吧,別搶著當模範生。 錯誤示範:「你跟你女友為什麼分手啊?一定是你太花了!哈哈。」 除非對方主動分享,這種涉及隱私的事情,多說惹人厭,不管你有多好奇,還是別在約會初期的時候問。 正確說法:「你的工作聽起來很有趣呢!」 男人對體育、女人和工作這三個話題,永遠最有興趣。約會時問對方工作跟運動方面的事情準沒錯。 錯誤示範:「我前男友以前都會開他的Benz來接我下班」 正確說法:「聽說TOYOTA的車子都很省油耶!」 及格定律四:避開扣分話題 光是學習說對的話還不夠,你千萬別自作聰明聊及扣分話題。 ● 你贊成墮胎嗎?(太敏感、太掃興、類似話題是終極浪漫殺手) ● 我的前任男友很XX(他最不感興趣的,就是你的前任男友。這是真的。) ● 你知道這一季Prada出了一款很炫的漸層皮革包包嗎?(除非他是gay,不然不要主動跟異性戀男人討論時尚。) ● 你喜歡小孩嗎?(你們還在約會階段,談這個確實還嫌太早,若這是你慣用的性暗示,那麼請換一個別的挑逗方法) ● 我正在節食。(沒錯,大多數男人都不喜歡女人太胖,不過一天到晚甚麼都不吃的女人更討厭。)(本篇文章來房屋出租自於網路轉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74tme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